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试点)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2018年6月29日,评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试点)总结研讨会。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廖永安、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副处长魏欢、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出席会议;参加合格评估整改专项检查工作的专家组成员、部分资深合格评估专家以及学校代表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主持。

廖永安指出,合格评估及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回应政府和社会对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关切;二是回应广大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三是促进新建院校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逐步形成常态;要运用新理念和新方法,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合格评估的标准,通过整改“回头看”督促落实好本科教育的持续改进工作。

院校评估处王红副处长就整改工作专项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数据分析对比报告的形式和内容、整改结论的应用等问题作了说明,提请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整改工作专项检查的有关专家分别就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交流发言;接受专项检查的高校代表烟台南山学院院长吴国华对学校2015年通过复评以来的整改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做好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分享了体会;其他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整改工作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的同时,还就检查工作顶层设计、主体职责、内容重点、人员分工、材料准备、方式方法、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周爱军副主任最后做会议总结。他强调,评估整改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是体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巩固评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整改检查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抓出实效。对于后续工作,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重视发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作用,优化、简化工作程序,加强对整改检查结果的运用。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