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召开评建工作考察学习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14日,学校召开了评建工作考察学习报告会,董事长汪彬教授、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党组织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胡西伟主持。

评建工作考察学习报告会会场

胡西伟校长指出,学校领导对评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评建办应该多学习调研已通过评建的民办高校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找差距、定方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校长胡西伟在会上讲话

评建办详细介绍了调研的南昌工学院和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概况、评估情况、评估经验,并对两校的评估工作做了全面经验总结,阐述了调研启示并提出了建议。

电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蓉针对两所学校二级学院具体教学工作的调研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校长助理刘园园对哈尔滨华德学院的软件、硬件条件,学校的情感氛围,教师以校为家等学校建设等方面做了分享汇报。

副校长向巍作为调研小组负责人作了发言。向校长对调研的两所高校的评建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指出两所学校的共同点是不以通过评估为目的,真正做到了“以评促建”,学校各项指标已远远高出达标要求,并展现出良好的教师风貌和学生风采。

校长胡西伟强调,我们要按教育部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要实行问责制度,让评估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

董事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汪董事长强调,评估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有重大意义,评估是总结我校的办学历史,发现我校办学历程中的闪光点及不足,进一步梳理我们改革与建设的思路,明晰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增强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拓宽我校未来改革和发展的道路。

董事长汪彬教授在会上讲话

董事长汪彬教授提出,学校要做好评建工作,要做到四个“高”。一是坚持高位推动,领导重视强保障。他指出,评建工作是涉及学校发展的战略任务,说多重要都不过分。任何人都要把它放在足够重要的位置上。二是坚持高点定位,规划科学保长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切实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修订工作和专项规划的补订工作,以及各学院(课部)规划的制订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应用型高校的定位。按照“应用型、有特色”的发展理念,明确学校的类型定位、层次定位、规模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学科专业定位、发展目标定位等等。三是坚持高速推进,加大力度建设施。他强调,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到位,加大力度推进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大校舍房屋建设力度,建设办公楼、体育馆、图书馆等,抓好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的建设。通过建设,确保评建工作顺利推进。四是坚持高效工作,无缝对接抓落实。汪董事长强调,评估工作不容许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人掉链子,要无缝对接抓落实,做到四个"全覆盖":工作全覆盖、机构全覆盖、人员全覆盖、过程全覆盖。

董事长汪彬教授最后强调,要坚定信心,将学校建成具有鲜明应用特色的省内一流、全国享有较高声誉的应用型大学。武汉晴川学院明天会更好!(通讯员 白玫)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