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赴南昌工学院考察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4月25日,副校长向巍率领电机学院、电子商贸学院、评建办、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人事处、财务处等一行9人赴南昌工学院考察学习评建工作经验,与南昌工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传媒设计学院、评估办、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活动。

南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名根致欢迎词,他代表董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热烈欢迎向巍副校长带队前来交流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预祝本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向巍副校长首先对南昌工学院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武汉晴川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师资状况和在校生人数等基本情况,同时对南昌工学院能为我校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昌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志新带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传媒设计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了经验交流。胡志新副校长用“6个到位”传授了宝贵经验,即办学条件基本到位、教学基本规范到位、质量保障基本到位、材料整理到位、状态到位、氛围到位。原教务处处长李少义针对迎评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总结了“四抓”经验:抓基础、抓方案、抓建设、抓迎评,环环相扣。原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罗成分享了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工作经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品展示了学院在评建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强调了评估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

会后,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南昌工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实训中心、车辆工程实训中心、土木与水利工程实训中心等6个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图书馆。

实地参观考察后,双方进行了对口交流,分别就怎样将评估工作深入人心、质量监控体系如何建立、师资队伍建设的措施、专家组进校考察关注的重点、学院在评估工作中的主体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向巍副校长再次向南昌工学院各位同仁的真经传授和不吝赐教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学习之旅触动很深、思考很多、收获很大,取到了“真经”。希望以此行访问交流为契机,今后双方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促进两校向更高层次迈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大家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既转变了观念,又拓宽了思路,普遍认为达到了考察学习的预期目的。(通讯员 张海琴)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