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争佳绩 砥砺前行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系列查课、备课、磨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2月28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启春、教研室主任张书军、兼职督导王彦彦教学秘书胡慧深入一线教学课堂,以实际行动关注教学第一线,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经过对第一周上课情况的检查,总体课堂教学运行良好,教师们备课充分,授课有激情,课堂氛围较好,学生按时课。也存在较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学生在积极参与互动的同时保持课堂秩序,教师注重启发式教学,充分利用学习通,注重提前设计好互动的问题等。

图为思政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3月13日下午,思政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综一505办公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本次备课会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开展,由课程负责人周桂菊老师主持,其他科目老师观摩。周桂菊老师和授课老师们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进行了规划,也分享了本学期授课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办法。张乐老师、张书军老师根据大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新入职的刘雪老师做了授课展示,她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第一章“世界的物质性及发展规律进行说课展示。基于刘老师的讲解,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本章节的教学设计,大家在交流中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能力。

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全体老师在教一404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次磨课活动。本次磨课主要围绕第二章第一节“太平天国运动的起落”课程内容展开,由课程负责人付凯利老师主讲。付老师主要从本节课程的重难点安排、各知识点的时间分配、案例选择、理论阐释、互动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说课。随后,本课程其他老师进行了讨论,提出问题及困惑,并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备课过程中的一些思路与建议,大家在交流中取长补短,收获颇多,磨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