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系统定制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实践,宣传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美丽湖北建设,展现绿色环保的晴川力量,自第六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通知发布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学生参赛,共有5支队伍围绕“与绿同行、环保有我”的主题收获团队奖项。

该活动取得的成效,也为我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延伸和拓展第一课堂,构建开放式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的第二课堂夯实了基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计划围绕学生“第二课堂”中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学术活动、创新创业、素质拓展、文体竞赛等方面系统定制培养计划,把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劳动教育等结合起来,根据不同年级侧重点系统制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年度计划,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高课程供给能力、强化规范管理、完善评价体系。倡导和支持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参加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和社会适应能力。打破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壁垒,做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衔接工作。

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也是我院德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实践证明,在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了学生个性,培养了师生创新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而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是校园文化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