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中心组织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武汉晴川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校长助理李春德主持大会。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山高水长,情义悠悠。在这秋风红叶、丹桂飘香的浪漫秋日,我们隆重召开武汉晴川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共叙校友情,共话新发展。”汪彬校长向不辞辛苦前来参会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晴川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慷慨解囊、设立企业奖学金的校友代表致以美好的祝愿。他强调,建校17年来,武汉晴川学院秉“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不断弘扬“仁爱天下,克难奋进”的学校精神,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改革创新中壮大,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今天的晴川,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办学特色不断彰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日隆!

(图为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讲话)

汪彬校长表示,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武汉晴川学院将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特色鲜明、同类一流、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母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母校的未来无限美好。要实现母校的奋斗目标,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的未来,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全体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广大校友永远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值得信赖的力量。就校友会建设,汪彬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

荣辱与共,构建“校友—晴川”发展共同体。学校将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将校友工作纳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规划之中,充分发挥校友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晴川人”,要以加倍的努力,厚积薄发、笃行致远,时刻将自身的发展和母校的荣誉刻在心里、扛在肩上,与学校荣辱与共、协同发展、共享共赢,为母校建设凝聚力量,为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持之以恒,打造守望相助的“校友之家”。学校将在各地方筹建校友分会,使校友分会成为联系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为此,一是要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不断完善校友会制度体系,强化校友会内部管理,激发校友活力;二是要加大校友资料的搜集、整理,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三是要不断强化服务,把服务校友作为校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守望相助、共荣共进的“校友之家”。

合力共建,培育“温馨有爱·荣创未来”的校友文化。希望校友们将“明体达用、抱璞开新”、“仁爱天下、克难奋进”的校训与学校精神“因子”植入心中,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一起经营维护好武汉晴川学院这个共同的“家”,关心这个“家”,热爱这个“家”。今后的日子里,大家可以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多方合作牵线搭桥,邀请行业中的佼佼者来校交流、开设讲座,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信息和帮助,有实力的校友和校友单位也可以在学校设立奖助基金等等。通过实际行动,努力培育有“凝聚力、有活力、有辐射力、富有晴川特色”的校友文化——“温馨有爱、荣创未来”。

汪彬校长希望校友们恪守晴川校训精神,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为共同把晴川建成“特色鲜明、同类一流、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校长助理李春德解读了《武汉晴川学院校友会章程》,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当选为武汉晴川学院校友会会长。

(图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武汉晴川学院校友会切实搭建起校友和母校的联络平台,充分激发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鸣、资源共享、事业共振,为校友发展整合资源,为母校建设凝聚力量。同时,校友会的建设,补齐了评建工作短板,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为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