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比赛专场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北斗学院于5月5日在综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互联网+”比赛专场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文主讲,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辅导员刘洋老师、岳檄文老师、黄山老师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田主任谈到高校参加“互联网+”比赛的目的有三个,分别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田主任还介绍了大赛赛道及评审规则,详细分析了每个赛道的特点及要求。

(图为“互联网+”比赛培训会会议现场)

接着,田主任为同学们展示了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些领域,提醒同学们可以从这些领域出发,寻找创意点,解决项目从无到有的问题。然后,田主任重点讲解了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强调项目计划书要准确表达项目内容,呈现项目的优势,并提到计划书无绝对模板,切忌生搬硬套。

最后,田主任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获奖项目,告诉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去思考,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赛,不要急功近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