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获历史性突破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于4月22日下午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480所高校组成的1624支队伍16167位参赛学生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岑煦东战队十名同学突破自我、努力拼搏,荣获湖北省(华山论剑)三等奖名次。

(图为我校荣获湖北省(华山论剑)三等奖名次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属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且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此项赛事难度较大,为教育部名单内A类赛事,所有参赛高校统一题目进行作答。竞赛时长3小时,同学们需全程在线上完成

比赛前,学生自行准备竞赛用机,统一采用主办方的OMS用户自测系统进行线上监考控制。比赛期间,学生自带电脑、手机支架,秩序井然走进考场,准备手机、电脑双机位安静地等待比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思考、谨慎答题,无不展现出我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的良好品格,处处彰显我院学生出对程序设计的激情和扎实的编程基础。

计算机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宗旨。参赛学员纷纷感慨道“感谢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免费参赛,提高自己,今年不论结果如何,明年再战!明年将继续脚踏实地,总结经验,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