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设备管理处细化管理机制,着力优化资源配置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资产管理处根据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近期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结合学校部署及实际需求资产管理处重点推动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继续落实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参照学校2023学年实验室建设工作计划,本学年实验室建设计划较多。本月资产管理处先后完成工程测量实验室设备采购的开标及验收,传媒艺术学院非编实验室改造项目开标及部分设备验收。同时推进机电一体化综合实验室、金工实训中心、电气创新实验室、机械设计综合实验室改建项目的招标准备工作。

二是细化落实实验室及教学耗材相关管理规范。随着学校近年来逐步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实验室及教学耗材的申购、采购批次增多,以此导致采购信息复杂度增加,管理压力增大。为提高实验室耗材采购工作的管理水平,也为更好地应对更高要求更信息复杂度更多的耗材采购工作,我处于本月起草拟定《实验室耗材管理规范》,力求落实实验耗材的账目管理,力争管理有序,节约成本,物尽其用,提高物资利用效率。

三是积极调配学校固定资产,优化资产配置。针对近期改造项目越渐增多的情况资产管理处在处置各学院部门固定资产,经过综合评估择优选出商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因设备改造升级闲置的部分设备尚有较高使用价值的机器,随后,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并调配其中20台给予需要的各部门及办公室,以求学校闲置资产利用最大化。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