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部署2023年新学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本学期开学伊始,资产管理处召开会议对新学期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认真学习和研读“教学条件与利用”指标体系及内涵,根据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实际的本科评估工作方案,并结合数字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人人参与分工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为下阶段的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开学的工作部署中,强调了三点重点工作内容:

一、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是科学管理、规范化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定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资产处在认真落实《晴川学院资产管理办法》和《晴川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的基础上,根据校长助理李晓洲的指示,对资产采购周期及渠道管理作周期优化及质量监督,初步拟定新的采购管理细则,并试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校资产管理和资产采购工作程序。

二、认真核对和填报资产数据

针对高校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中牵涉到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摸清家底是关键,为了确保统计汇总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资产管理处于2022年深入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对固定资产进行了认真的核对,确保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帐、物、标一致。为了使所填报的资产数据和教学仪器设备数据真实、准确本学期将根据2022年资产清查工作进一步将资产管理数据进一步分类统计并分析,为学校的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理清思路增强服务意识

教师和学生是学校工作的主体,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工作中,树立“以师生为本,为教学服务”的理念,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做好资产及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根据上级领导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要求,在采购方面优化采购渠道,放宽采购周期,同时加强监督采购质量力求优化成本同时提高采购质量。在固定资产维护方面,加快响应速度,加快服务速度,同时优化服务周期,提高服务质量,控制维护成本。

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资产设备管理处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现有工作机制,为教学、教师、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条件及服务保障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