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里来了位李云龙式院长:一切为了评估!

作者:中国大学教育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2020年学科评估在即,我院提拔了一位李云龙式的院长。

新院长只开了一次班子会,我就感觉学院有了希望。

下面是我记录的院长发言,让大家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李云龙式的院长。

同志们!

2020年第五次学科评估就要到了!

上级信任我,让我当院长,废话不多说,现在敌情重大,形势艰难,咱得做好准备。

有人举报老院长,把老院长气死了。咱老李说良心话,老院长死的冤呐!举报信说老院长盲目追求学术GDP,纯属造谣!学科评估关系到咱专业的前途和每个兄弟的饭碗,肉在那里,你不去争,别人就去争,吃不到肉,就只能吃屎,咱不争能行吗!评好了,有资金,有项目,有生源,兄弟们跟我吃肉,评不好,都xx的给我回家喝西北风去吧!

网上的举报信我也看了,我就觉着吧,这群知识分子啥正事没有,就爱扯犊子!写个举报信也要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一个也不落下。咱老李就问一句,你有那闲功夫发两篇论文不行吗?张二愣子,张副院长,你也别闲着了,这封举报信没人认领,你把这封举报信改吧改吧先发篇核心,大敌当前,咱搞学术啥资源也不能浪费了

上轮评估咱弄了个B-,兄弟院校那破学院倒弄了个B+,现在人家兵强马壮,都要冲A了!你们几个都瞪大眼给我看看,前几年人家学院连个单独的楼都没有,一场评估下来,楼都建了仨了。都是两胳膊一个脑袋,凭啥人家学科评估这么厉害呀!咱咋这么怂啊?!这回都给我听好了,不报此仇,咱老李誓不为人!

现在离学科评估也没几天了,我统一做一下战斗部署,办公室给我印出来,各系主任、各学科负责人、各责任教授都给我签上字,每个门上挂一本!办公室做个规划图,设成屏保,一开电脑就给我弹出来!所有任务分解到位,每个月都给我汇报进度。

段副院长,你给我盯好了,今年集中出30本书,新来的那5个博士,你让他们啥事也别干,先把博士论文出版了!咱这里还有十个课题没弄完的老师,让他们把中期报告出版了。田野调查的团队,先把调研手记出版了,一个村一本调研笔记,正好15本,名字都起的学术点,别弄的花里胡哨的!

今年突击发点C刊,学校订的任务是让我们发35篇,我看太少了,大敌当前,多个十篇八篇已经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了。我的想法很简单,首先,弄点钱办几个会,把几个核心期刊的主编接来开开会,顺便逛逛。隔壁老孔那学院不是买了几个期刊的会员嘛,一年能给弄几篇C,你们也赶紧给我弄几个会员,先把文章的事解决了。

我去校报跑跑,校报好歹也是个C,让他们明年多给咱们学科上几篇,实在不行,让校领导做做工作,别看咱弄个B-,可也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几个副院长你们也记住了,这次学科评估要保不住B-,我拧下你们的脑袋!

那些课讲的好,还没评上职称的老师,从明天起统一停课!想什么办法也得把他们弄到国外一年!张副院长你给我听好了,挨个盯着这些老师报留基委和省里、市里和学校的出国项目,实在中不了的咱学院想办法解决。反正这些老师评职称也得出国,365天少一天也不行。告诉这些老师出国以后啥也别干,发一篇SSCI,发两篇C,发不完就别回来!

那几个上课不行又不发论文的老师,下学期别给他们排课了,让他们完不成教学任务就滚蛋!在外面做买卖的那两个老师,让他们给学院立横向课题!他们要不同意,实验室主任就给他们排班坐班!老院长活着的时候怕人家一哭二闹三上吊,咱老李不怕,咱在办公室弄个绳,谁要上吊现场咱就看着他吊!咱这里不养闲人!

张二愣子你去挖两个人,北京上海那些没买房的年轻老师,评上职称就给我弄来!一个给50万安家费,解决家属工作。隔壁学校孔院长那里有个教授也接触一下,见了他别谈啥情怀,那是个职业跳槽的主,跳一回挣50万,咱也弄50万,买他一年。接触期间就告诉他,如果有意向,手头的论文就不要发啦,攒着等关系调过来一起发,告诉他发一篇C刊我再奖一万。

隔壁学校有个导师因为骂学生受了处分,现在这种老师不多了,学生做实验只要不把楼炸了,老师是不会问一句的。张二愣子你去接触一下这个老师,把他挖过来。记住,来了以后安排全职科研岗,别让他接触学生。要不就他这脾气,气死了可就麻烦了。

那几个抄人家东西丢饭碗的老师,他要能保证以后不抄,咱就聘个项目顾问,有些人还是真有本事的,一棍子打死还真可惜了。可再有本事,咱也别聘成全职,学术容不下沙子啊。

王副院长你负责给我招几个新老师,工资提高点,20万!咱学校编制也改革了,3年10篇C,两个省部级课题,弄不完滚蛋。招人的时候也长点心眼,找那些毕业要求3篇C的学校的博士,一些学校没要求发C刊,要提高警惕。去年弄的那个北大的,招来以后就跑村里调研去了,一年多一篇文章也发不了,光好看了,没大用。

研究生要求严点,明年毕业发不了C的一律不让毕业!和别人合发第一单位不写咱学校的也不算。

告诉咱学院那些博士,从明年开始要求3篇C!毕业必须拿着现刊来申请答辩,录稿通知不算,要不就赶不上评估了。下通知的时候多带几个辅导员去,万一那些博士想不开跳楼了又少几篇C。

那几个评上职称就不发文的教授,告诉他们明年加大岗位工资区分,增加二三级教授福利待遇,王副院长你多鼓励鼓励,以后凡是过节都发东西,清明节也给我发两桶油!知识分子都穷,也都要面子,多跑几次,他们也不好意思不干活了。但是王副院长我也警告你,做事得把握分寸,别把教授都弄跑了,弄跑一个你赔我一个!

段副院长,你再跑跑计算机系和咱市里的几个医院,弄几个文理结合的项目,这年头发SSCI太难,咱得变通变通,鼓捣几篇SCI。南大那个教授也是文科的,人家就弄工科项目,咱不管研究啥,都拿个核磁共振扫描两下,也弄点SCI。

全体班子也需注意,今年的讲座首先考虑那几个可能进入学科评估委员会的老师,费多少口舌,花多少钱也给我请来。办公室主任找人做好情报工作,几个老师只要路过咱这里,都不能让他们顺利离开。

同志们,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现在评估在即,大敌当前,我们要有亮剑精神!

我的讲话完毕,那个整理会议纪要的书记员,下通知的时候要把老子骂娘的话去掉。(来源:学术志(ID:xueshuzhi001)作者:曾鸣)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