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积极回应教学需求 推进实训设施升级改造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近日,资产处收到有关学院反映,我校综2楼部分实训教室在设备配置、空间布局以及配套设施上存在与当前教学需求不匹配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资产处迅速响应,积极联合实验室管理中心实地调研并启动整改工作,旨在为师生创造更为适宜的教学环境,确保实训教学质量与效果。

一、电脑数量不足,及时调配优化

针对个别实训教室电脑数量无法满足实际到课学生人数的情况,资产处了解有数名学生无法进行电脑操作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对实训室资源进行合理调配,确保每位到场学生都能获得必要的实践操作机会。

二、扩容模拟沙盘教室,提升教学容纳力

针对沙盘模拟教室因班级人数增多导致座位紧张的问题,资产处高度重视任课教师提出的增设设施诉求已着手与相关学院及实验室管理中心讨论可行性方案,确保所有学生能够舒适就座,积极参与沙盘模拟教学实践环节,而非充当被动的旁观者。

三、完善实训室配套设备,营造稳定学习环境

针对部分实训室出现缺凳、凳子不稳影响教学秩序的问题,资产处已启动专项整改计划对所有实训室进行凳子补充,确保每间教室配备充足且稳定的席,彻底消除学生自行搬凳、循环缺凳的现象。同时,资产处与相关学院及实验室管理中心详细探讨了未来的教学规划,将加强多部门协调及教学设施的管理反馈,并计划进一步设置椅凳的冗余及报废报损管理机制,确保教学活动的稳定运行

四、实地考察报告厅,多方取证拟定改造方案

针对综二报告厅多媒体设备杂音,爆音回音等严重影响使用效果的问题。我处联系多家供应、服务商进行问题调研,对比校验。寻找具备可行性的,高性价比设备购置,工程改造方案。联动使用单位探讨问题发展的主因和辅因,力求精确制定改造的目标,审慎拟定改造方案。

资产处将进一步强化实训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建立健全设施报修与定期检查机制,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我们将与各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定期收集师生对实训室使用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响应需求,持续优化实训资源配置。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