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猿辅导”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了达到合格评估主要观测点实习实训的基本要求:能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每个专业建立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时间和经费有保证;指导到位,考核科学,效果较好。也为进一步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实现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潇丹、院长助理易静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带队二十余名毕业班及大三学生到“猿辅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图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一行赴“猿辅导”调研现场

到达“猿辅导”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公司整洁明亮的员工办公区、在线授课区和用餐休闲区,随后,校企双方展开了深入地座谈。企业方负责人对所在光谷新发展国际中心的猿辅导公司人员规模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潇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今年学生就业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就岗位落实、实习实践、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许潇丹表示,这次到访“猿辅导”是带着目标和期待来的,就是为了在促进学生就业上产生实效,随队的学生都提前准备好了个人简历,为落实就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猿辅导”人事负责人汪越华对学院的造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生们充分的准备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天到场的学生在会后将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会上,汪越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用人需求。他表示会根据学生不同的学历层次与专业,有针对性的介绍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薪资待遇、晋升渠道、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式、暑期实习实践等内容,并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强实习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教育行业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教育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校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在场的“猿辅导”工作人员提出了各类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发放了小礼物,在近距离了解企业的过程中,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对工作的了解程度与就业积极性不断提升。

会后,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全体学生携带个人简历,直接进入到面试环节。在面试过程中,HR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据了解,大部分同学都顺利通过了面试,可以直接入职“猿辅导”。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