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组织调研组调研CMF实验室建设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高校实验室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繁重的任务,是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也是学生进行工程素质教育和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基地。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从加强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深化实验教学管理4月-5月期间我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武汉东湖学院、校企合作浪尖D+M小镇调研CMF实验室建设工作。东湖学院与多家设计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企业为学院师生提供实习场所和机会,学院师生为企业提供设计方案和未来员工,形成校企双赢局面,实验室建设和实训教学取得较好成绩。企业CMF实验室具有“优化统筹配置”、“灵活调动教学资源”、“支持多种教学模式”、“实验室管理与后期升级便利”多种优势。在校企合作教学与实践环节中,教师则着重培养学生对各种工艺的感知、分析与把握能力,开阔学生视野以及创新思维的开发,力争将实验室成果有效运用在产、学、研环节中。

此次调研,对设计工程学院未来实验室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院CMF实验室建设将根据对行业的前瞻性研究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和优化学院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产学研上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图为调研组一行人参观调研东湖学院设计专业实验室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