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优质课程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创新,打造优质课程,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鼓励和带动更多老师积极投身教学创新改革实践,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我院组织开展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学交流选拔活动,特此邀请了北斗学院李晓蓉教授和教学督导等教师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审专家,全院教师全程参与了观摩交流会。学院按照学校参赛文件要求,将报名参赛的3位学院专业教师,按照职称分组进行评审选拔。首先,每位老师通过PPT将自己的课程从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创新、举措、效果等几个方面贯穿自己的教学流程,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随后,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提问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专家评委们首先高度评价了老师们充分的教学准备和认真的备课态度,针对重点围绕教学创新点的明确与凝练、基于解决痛点问题--如何开展教学创新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法,建议我院教师要认真研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更新理念,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特色,做到创新有落地、有实证、有亮点,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此次的活动对我院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优质课程,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为设计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工作)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