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2023年2月20日上午9:30,商学院张李义院长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王天见、教学院长薛红松以及各系主任参会。

(图为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现场)

张李义院长就2022年学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整体情况完成较差,学院的传统优势也在削弱,我们要尽快作出调整。张院长强调,2023年是学校合格评估周期中的重要节点,合格评估工作要始终放在首位。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学院也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本年度工作要点。

一是虽然疫情防控已全面放开,但防控压力依旧存在,要做好学生健康的动态管理。

二是从目前已通过合格评估学校的经验来看,合格评估中毕业论文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要做好毕业论文过程化管理。同时,上学期的试卷也要清查到位。

三是在合格评估所有目录中,目前毕业生跟踪是短板。不仅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跟踪,毕业生毕业五年后的跟踪也很重要。

四是我们要做好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光是用OBE标准来完成培养方案的制定,还应包含学生毕业生五年后能力提升到什么程度的相关内容。在调整培养方案的同时,教师要认领课程,以课程组为单位做好课程建设。

五是2023年要做好制度建设,典型材料要注意收集,工作要有记录。

六是关于目前教师人数的一些问题,专任教师基本已经满编,但我们依旧要进人。因此要加强对教师的考核,所有教师将面临末位淘汰。此外,学院还将培养不少于10人的青年骨干教师,学院资源将往骨干教师倾斜。

七是教学经费的使用情况要做好预算,各系列教师培训计划,优先申报,做好教学经费的使用。

八是学院传统优势在逐渐削弱,今年要侧重于国字号的A类比赛,力争出更大的成果。

九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要继续立项、力争验收。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中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都要积极申报。

商学院始终将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放在首位,2022年评建材料已基本完成电子版归档。2023年学院将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以及评建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力争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以及教学质量监控等环节作出更大的突破。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