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专家评估学校教学管理规范性和教学质量水平的必查材料。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程考核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管理的规范性,提升管理水平,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工作方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质评中心”)决定联合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务处开展2022-2023学年第学期课程考核档案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

二、检查内容

(一)课程考核档案(以教学班为单位存档)

1.试卷类课程

试卷类课程考核材料的存档及装订顺序如下:(1)试卷档案封面;(2)课程教学大纲;(3)命题细目表;(4)命题审核表;(5)学生平时过程化成绩记录表;(6)成绩登记表;(7)试卷分析表;(8)A/B试卷及参考答案、评分标准;(9)考场记录表;(10)学生试卷或答题纸(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列)。

2.非试卷类课程(包括理论课程、实验/实训课程、实习课程等)

非试卷类课程考核材料的存档及装订顺序如下:(1)考核档案封面;(2)课程教学大纲;(3)课程考核方案;(4)课程考核方案送审单(除实习课程外);5)学生平时过程化成绩记录表(除实习课程外);(6)成绩登记表;(7)课程考核分析表;(8)学生考核材料(非试卷类理论课程学生的纸质、作品摄影、论文等过程材料;实验/实训课程学生的实验/实训报告;实习课程学生实习手册、实习报告或者实习作品。以教学班为单位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列,不易以纸质存档的材料可以采用数据光盘等介质存档)。

(二)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以学生为单位)

归档材料依次为:1.任务书;2.开题报告;3.指导记录表;4.检测报告单;5.指导教师审阅表;6.评阅教师评阅表;7.答辩记录表;8.答辩评价表;9.成绩评定表;10.答辩表决票;11.毕业论文(设计)文本。

(三)检查依据

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检查的依据为教务处制定的相关文件,参见《武汉晴川学院教学档案检查手册(二)》(附件1)

三、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档案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检查安排

本次检查工作自11月20日开始至12月8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教学单位自查(11月20日至12月1),第二阶段为学校抽查(12月4日至12月5日),第三阶段为教学单位整改(12月6日至12月8日),第四阶段为学校复查(复查在下学期教学档案检查时进行)。

(一)教学单位自查

请各教学单位做好自查和学校检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形成书面检查情况汇总(附件23),检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签章)和电子版于121日前报送质评中心(注:自查可参照附件4、5),各教学单位做好检查情况汇总表的留存工作,并于学校抽查日当天向检查小组提供纸质档一份

(二)学校抽查

学校成立由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务处、质评中心以及学院教学秘书组成的教学档案检查小组,学校抽查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档案抽查工作安排

序号

教学单位(开课学院/部门)

课程门数

教学班数

答辩学生人数

抽查数量

检查组成员

检查时间


课程考核档案(5%

毕业档案(5%

1

机电学院

70

205

286

15

15

季立才、刘礼、朱熙

12月4日

8:30-16:00

2

传媒艺术学院

53

136

458

10

20

王峰、黄继匀、苏越

3

计算机学院

35

153

575

10

30

唐纯贞、李璇、向都雨虹、胡慧

4

外国语学院

100

391

415

20

20

吴黎明、柴仓义、陈元晓、黄娟

5

会计学院

69

177

660

15

30

柳清秀、左凤琴、王瑞

6

设计工程学院

37

125

246

20

20

季立才、李璇、王雪(设计)、张欣如

12月5日

8:30-16:00

7

北斗学院

48

86

220

10

10

唐纯贞、谈红英

8

商学院

80

141

230

20

20

王峰、左凤琴、廖阿婧、王欢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37

188

——

20

——

柳清秀、柴仓义、胡慧

10

心理健康中心

4

7

——

4

——

吴黎明、蔡小霞

11

就创指导中心

2

31

——

2

——

吴黎明、刘欢欢

合计

535

1640

3090

146

165



注:1.各检查组成员依据相关文件要求,检查教学档案并填写《武汉晴川学院课程考核(试卷、非试卷类)档案归档情况评价表》(以教学班为单位填写,见附件4)、《武汉晴川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归档情况评价表》(以学生为单位填写,见附件5)。抽查结束当天以组为单位由教学秘书(心理中心、就创中心由检查组部门成员)将评价表交至质评中心。

(三)教学单位总结

各教学单位根据自查情况、学校检查组意见形成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总结一份(不低于1000字,模板详见附件6),纸质版(签章)和电子版于12月13日前报送质评中心。

五、检查结果

检查结束后,质评中心汇总整理各检查小组的意见,向各教学单位反馈检查结果,各单位根据反馈意见,认真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复核,及时进行落实整改,学校将组织复查,直至符合要求。本次教学档案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六、工作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和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成立由学院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开展自查,对所有毕业论文(设计)和课程考核档案逐份检查,确保质量,并根据学校检查组的检查意见及时进行改进。在本次教学档案检查工作中,对于问题情节严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

七、其他

本通知附件可在质评中心网站下载使用。质评中心联系人:李璇,电话:87934406,邮箱:1347741943@qq.com。

附件:

1.武汉晴川学院教学档案检查手册(二)

2.武汉晴川学院课程考核档案检查汇总表

3.武汉晴川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检查情况汇总表

4.武汉晴川学院课程考核(试卷、非试卷类)档案归档情况评价表

5.武汉晴川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归档情况评价表

6.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总结模板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11月20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