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规范化,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查内容

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以学生为单位)。归档材料依次为:①任务书;②开题报告;③指导记录表;④检测报告单;⑤指导教师审阅表;⑥评阅教师评阅表;⑦答辩记录表;⑧答辩评价表;⑨成绩评定表;⑩答辩表决票;⑪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查依据参见附件1。

三、检查方式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指导教师(包括自有、外聘指导教师)全覆盖。

四、检查安排

1.学院自查

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项要求,于6月22日前完成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材料的归档和自查工作,主要对资料袋内材料是否齐全、袋内相关材料的规范性和质量水平等进行自查;对5月份教学督导办公室和质评中心检查反馈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问题是否整改进行自查。各二级学院形成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检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于6月22日前报送质评中心,各学院做好检查情况汇总表的留存工作,并于学校抽查日当天向检查小组提供纸质档一份。

2.学校抽查

学校成立由质评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务处、二级学院有关人员组成的校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组(见表1),在23日内对各二级学院的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管理工作水平进行检查和评价,学校根据专业特点对部分学院检查人员进行了互调。各检查组成员依据相关文件(附件1)要求,检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并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以学生为单位填写,见附件3)。

1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安排表

序号

二级学院

答辩学生人数

指导教师人数

抽查毕业论文(设计)数量

(每位指导教师至少抽一份)

检查组成员

教学

秘书

检查时间

1

外语学院

328

64

≧64

易静、胡孝申、周厚银、路璐、范丹红、向菁、成苏、唐纯贞、朱丽娜、张美琴

陈嘉宝

6月23日  8:30-16:00

2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336

44

44

王波、余洪、饶恕、陈玲、饶超平、夏建国、柴仓义、丁晓庆

刘礼

6月23日  8:30-12:00

3

北斗学院

143

16

16

刘亚、方洁、夏建国、柴仓义、丁晓庆

谈红英

6月23日  13:30-16:00

4

计算机学院

606

73

73

潘雪峰、李芬、张莉、徐嘉、罗良夫、叶丽萍、张海涛、张凯、韩红曼

吴茜茜

6月23日  8:30-16:00

5

会计学院

623

61

61

王峰、姚春荣、山秀娟、孙华林、朱江鸿、马艳平、李成珏、李超(会计)、季立才、左凤琴、王雪(教务)

王瑞

6月23日  8:30-12:00

6

商学院

379

49

49

李勇(会计)、胡丹、刘伯凯、朱俊杰、薛红松、 谌祥维、刘芳(教务)、陈媛

舒梦瑶

6月23日  8:30-12:00

7

传媒艺术学院

398

27

27

刘冠南、王珏、孙雨辰、章娇、方志向、季立才、左凤琴、王雪(教务)

黄继匀

6月23日  13:30-16:00

8

设计工程学院

143

22

22

李国伟、张欢、徐明明、谌祥维、刘芳(教务)、陈媛

王雪

6月23日  13:30-16:00

合计

2956

356

≧356(各检查小组在时间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多抽查毕业论文数)

注:1.上表中各学院教学秘书担任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人员,做好联络和沟通,协助学校检查组成员开展好检查工作,收集、整理检查过程中形成的文字及图片材料,作为学院教学合格评估支撑材料进行存档,并发质评中心进行汇总和统计分析。

2.各学院教学秘书于20日前将本单位检查地点报送质评中心,检查前到质评中心领取《武汉晴川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并于检查结束当天以组为单位将评价表汇总后交至质评中心。

3.学院总结

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检查组意见形成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总结一份(不低于800字,模板详见附件4),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于628日前报送质评中心。

五、检查结果

检查结束后,质评中心汇总整理各检查小组的意见,向各学院反馈检查结果,各单位根据反馈意见,认真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复核,及时进行落实整改,学校将组织复查,直至符合要求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六、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归档工作,成立由学院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开展自查,对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逐份检查,确保质量,并根据学校检查组的检查意见及时进行改进。在本次教学档案检查工作中,对于问题情节严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

七、其他

质评中心联系人:左凤琴,电话:87934406,邮箱:869866461@qq.com。

附件:

    1.武汉晴川学院教学档案检查手册(第一版)

2.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汇总表

3.武汉晴川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

4.二级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总结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617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